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专项经费

索 引 号:640100-151/2021-00061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名 称:关于2021年2月全市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1年2月全市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为持续推进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现将2月各县(市)区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2021年2月底,全市共向694户发放贷款3607万元,贷款覆盖率为38.5%。本月逾期贷款余额75.6万元。(具体完成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县(市)区贷款覆盖率较低

金凤区贷款覆盖率仅为26.8%,灵武市、永宁县、兴庆区贷款覆盖率均未达到40%。

(二)贷款逾期问题依然存在

截至目前,各县(市)区除灵武市外贷款逾期问题仍旧存在。其中,贺兰县逾期金额31.6万元,兴庆区逾期金额29万元,问题较为突出。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不断巩固小额信贷工作成果。切实规范小额信贷管理,有效解决资金使用不精准、贷款发放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要把控新增贷款风险,进一步强化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工作机制

二是要继续做好逾期风险防范。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到期贷款清收工作。对于即将到期的贷款要实时了解贷款户生产经营情况,提前做好即将到期贷款的回收准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分类采取措施,降低逾期风险。对于已经逾期的贷款,要调查分析逾期原因,区分情况,扎实做好贷款收回及贷款逾期的清收整改工作。

附件:2021年2月小额信贷进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