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专项经费

索 引 号:640100-151/2021-00063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名 称:关于2021年3月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1年3月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为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现将3月各县(市)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2021年3月底,全市共向1108户发放贷款5662万元,贷款覆盖率为36.2%。本月逾期贷款余额156.8万元,逾期率0.81%。(具体完成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县(市)区贷款覆盖率较低。金凤区贷款覆盖率仅为25.4%,灵武市、永宁县、兴庆区贷款覆盖率均未达到40%。

二是部分县(市)区贷款逾期风险防控工作未形成常态化。3月份全市逾期贷款余额156.8万元,较上月增加81万元,逾期率0.81%,较上月增高0.45%。其中,永宁县逾期金额53.7万元,较上月增加49.18万元,逾期率2.19%;贺兰县逾期金额44.6万元,逾期率1.06%;兴庆区逾期金额29万元,逾期率0.48%;灵武市逾期金额较上月增加18.97万元,逾期率增长0.48%。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不断巩固小额信贷工作成果。切实规范小额信贷管理,有效解决资金使用不精准、贷款发放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要把控新增贷款风险,进一步强化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工作机制

二是要继续做好逾期风险防控。要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常态化逾期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提前开展到期还款提醒及风险排查工作,提前化解预期风险。进一步加大逾期贷款清收力度,防止风险蔓延。

附件:2021年3月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进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