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913506Q/2022-0000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01-26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8
名 称:银川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银川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新华百货、北京华联、宁夏鼎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灾害事故,确保度过祥和、稳定、安全的节日,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银安发202170)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迅速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增强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认真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工作的投入力度,制订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配备安全设备设施,配齐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平时用于经营的人防工程,要落实营业前、营业间、闭店后“三必查”;对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范用电及燃气安全、规范用电及燃气安全等;强化特殊作业安全管理。

二、及时排除隐患,做好应急处置

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生产、公共卫生、消防通道、火灾防控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定岗定人、定期巡查例检,并做好检查记录存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绝不留死角。要建立健全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全方位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宁夏鼎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对火车站地下人防工程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普查1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营业场所或人防工程工地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好值班人员,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安全通道要设专人值班。单位负责人为总值班,分管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并及时上报市人防办。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