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7/2021-0015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政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1-04-14
责任部门: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14
名 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关于开展烟草广告集中整治的紧急通知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关于开展烟草广告集中整治的紧急通知

三区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4月8--9日,自治区控烟协会对银川市巩固无烟草广告城市工作进行了复审检查。检查组肯定了银川市在巩固无烟草广告城市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发现存在商户门口摆放LED灯、店内仍有打火机广告、烟草广告及摆放烟模等现象。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无烟草广告城市创建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前提条件,实行一票否决。银川市爱卫办针对自治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决定在全市开展烟草广告集中整治,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商户门口摆放LED灯、门头牌匾有带烟字广告较为普遍;

2.存在较多打火机带有香烟名称广告、带有诱导性香烟广告的宣传画;

3.普遍存在店内摆放烟模现象;

4.存在违规许可“烟酒商行、电子烟体验店”等带“烟”字店名和门头牌匾现象。

二、整改要求

1.各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市市政管理局等部门要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控烟知识,将控烟融入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提高市民控烟知识知晓率。

2.三区人民政府牵头,负责清理整治带“烟”字门头牌匾和门口摆放的LED灯等带烟字广告牌匾;督促商户下架“烟模、带有香烟名称广告的打火机、带有诱导性香烟广告的宣传画”。

3.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强对商户的监督管理,并对违规许可带“烟”字店名的营业执照进行变更,对违法张贴诱导性广告、销售或免费发放带香烟广告打火机、摆放烟模等行为的商户进行教育。

4.烟草公司负责回收已发放的烟模等带广告性质的各种物品,监督商户清理下架烟模和广告性质的各种物品,加强对售烟商户的管理和引导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希望各区政府、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一次烟草广告集中整治活动,对照存在的问题,开展逐户排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措施,确保整治过的问题不反弹。

2.各单位4月30日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情况报市爱卫办,4月30日后市爱卫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联系人:李经纬,联系电话:0951—8575026。

邮箱:ycaiweiban@163.com


    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