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6/2021-0003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21-11-16
责任部门: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名 称: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市网络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的通知
『图文解读』 一图读懂《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
『文字解读』 《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市网络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

为深入落实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及《银川市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指导和支持我市智慧小区建设,提高小区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经广泛征集市民及相关单位、企业意见建议,结合2020-2021年试行情况,对《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印发。为确保实施效果及建设质量,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确保建设运营的可持续性。对于已建成的智慧小区,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指导,强化运营维护,形成良性可持续的智慧小区建设运营模式和机制,让智能化平台及设施真正用起来,服务于市民,切勿成为摆设。

2.保证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是智慧小区建设的前提条件和基本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完善辖区智慧小区建设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制度及保障机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小区基础数据及个人隐私数据安全管理。

3.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按照2021年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要求,紧盯时间及任务要求,年底均要完成“本辖区智慧小区覆盖率50%以上”目标要求。

4.加快智慧小区申报。请各县(市)区政府认真组织智慧小区申报,并严格按照该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审核把关,于2021年12月1日前将汇总结果以正式文件报送我单位,电子版发至ycsdsjj@126.com。同时,为不影响建设主体的积极性,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快完成2020年智慧小区奖励资金的兑付。


附件:1.银川市智慧小区评价指标及奖励办法

      2.银川市智慧小区申报表

      3.银川市智慧小区申报统计表



                                  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

                                               2021年11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