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2/2018-9295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成文日期:2018-12-03
责任部门: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03
名 称: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 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 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按照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人才局《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人才发〔2018〕36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经中心党组研究,决定在全中心上下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中心知识分子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心各项工作中,做大做强“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

二、活动内容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上报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10月25日-10月31日)

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责 任 人:综合科

开展时间:10月25日至10月31日

(二)组织实施阶段(11月1日-12月25日)

1.组织集中收听收看,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结合全区人才新政“八进”宣传落实活动,以“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和知识分子通过收听收看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的影片、纪录片和媒体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

责 任 人:各党小组组长、团支部

开展时间:11月1日至11月15日

2.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以“筑信仰之基铸爱国之魂”为主题,组织中心知识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立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责 任 人:各党小组组长、团支部

开展时间:11月16日至11月23日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到中心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前往银川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讲述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帮助广大党员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 任 人:中心党支部

开展时间:11月8日至12月25日

(三)总结上报阶段

活动结束后,由综合科结合中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情况撰写工作总结并上报。

责 任 人:综合科

开展时间:12月底前

三、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为确保中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顺利开展,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尹建宁  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王  兵  党组成员、副主任

苏冬梅  党组成员、副主任

成  员:方宁株  诉求办理科负责人

徐东佳  诉求办理科市直工作组负责人

曹  伟  综合科负责人

王  芊  信息研判科负责人

张凯翔  应急综治协调科负责人

牛  朝  源众公司派驻中心管理员

马  骋  综合科科员

活动由中心综合科负责组织实施,各党小组组长负责具体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中心要认真组织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有效推进。

(一)强化组织保障。中心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且长期坚持的工作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听从部署安排,分步骤在规定时间内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二)强化工作责任。由中心综合科牵头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相关科室、各党小组、团支部要做好配合工作,全面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强化氛围营造。通过集中收看、学习研讨、党日活动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增强活动成效。利用“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做好市民咨询服务工作,增进广大市民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增进对国情区情的认知。借助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员工风采展示栏等努力在中心营造浓厚活动气氛,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中心上下蔚然成风。全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2018年11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马  骋,555650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