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18-7466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7-27
责任部门:银川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27
名 称:关于2018年上半年银川综合保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关于2018年上半年银川综合保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市综治办:

今年以来,银川综合保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集中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现将保税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综保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三类问题: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同时,做到三个“加强”:加强与综治委成员单位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加强与公安机关、劳动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防止黑恶势力干预、参与到重点工程、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查指导,组织对重要信访问题线索和典型案件的督查督办。目前,保税区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1次。

(二)齐抓共管,形成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依法严惩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选择典型案例公开通报,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2018年上半年保税区未发生涉黑涉恶案件。

(三)加强排查,突出日常管理。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进行检查10余次,走访暗访群众60多人,排查承包项目部等单位4家,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8年上半年保税区未发现涉黑涉恶现象存在。

(四)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保税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在各企事业单位、在建建筑工地设立宣传点,向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建筑工地工人发放《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法律宣传材料100余份,悬挂横幅2条。依托座谈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2次,突出反腐扫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动员人民群众、基层干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二、存在问题

(一)问题线索摸排力度不够。一是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少;二是手机线索的渠道、方式仅限于报警、举报等,被动的方式多,主动出击的渠道和方法少。

()惩治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震慑力度不够。目前惩治涉黑涉恶违纪违法的问责力度还不够,缺少典型案例发挥治本功能,还没有形成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不仅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还要重点宣传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受到党纪国法惩治的案例,在园区引起强烈反响,树正气、正能量,让涉黑涉恶腐败分子真正有所畏惧,让“保护伞”无法“撑起”。

(二)继续加大摸排力度。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等行业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对不构成犯罪的恶势力违法活动,运用治安、行政、法律等手段进行打击处理,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三)加大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    

                       201872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