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18-8088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9-21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21
名 称: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8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8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银政办发〔2018〕137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对照上半年开展的政务公开工作和检查发现的问题,银川综保区及时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现将银川综保区管委会2018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自查整改落实情况

为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成效,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成效的“四明确”要求,针对《通报》中所以涉及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处(室)认真学习,逐一对照检查提预警措施。防止《通知》中列举的其他类似问题在综保区发生。

针对《通报》中重点列举的关于未发布6-7月份部门文件,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未公开的问题,我委及时进行了整改完善,并对综保区信息公开指南、银川综合保税区企业设立登记流程指南 、招商项目、招商联系方式等栏目加以完善后重新进行了发布。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从决策、实施、推进、完成、成效等方面及时关注并全程公开。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2号),明确了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银川综保区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按照《通知》要去,管委会及时组织传达相关精神,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同时,管委会及时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并完善了监督机制,加强了工作领导,管委会明确一名副主任负责此项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指定专(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组织推进工作。

(二)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协调机制。管委会在明确政务公开机构和人员的基础上,强化了各处(室)的协调配合机制,增加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力量,加强了工作经费保障,积极为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条件。

(三)落实规定动作,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全面推进“五公开”(即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融入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等工作,严格做到发文事先保密审查、公开属性定性逐级审核及公开发布主管领导签发制等,切实做好一文一台账资料整理工作。全方位执行银川综保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特别是对重大建设项目、财务公开等重点领域信息,坚决做到公开内容全面完整、准确及时,切实提升综保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四)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公开渠道。以综保区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为依托,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按要求及时将综保区网站接入自治区、银川市政府网站管理平台,将综保区政务微博纳入银川市政务微博矩阵,使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成为权威发布、舆论引导、政民互动、便民服务平台。

今后工作中,银川综保区将在区、市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主动性、规范公开内容,重点突出,抓好落实,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