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20-001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11-12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2
名 称: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成立产业发展研究、项目建设及运营研究小组的通知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成立产业发展研究、项目建设及运营研究小组的通知

各部(室)、综投公司:

为全面提升综保区干部队伍业务水平与学习能力,助力园区各项目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经综保区管委会研究成立银川综保区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研究小组、肉类口岸及大宗货物进出口研究小组、跨境电商及展示中心运营研究小组及航空物流港项目建设研究小组。经一年学习交流,各小组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实效。为进一步培育开放载体、拓宽开放通道、夯实产业基础,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实现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根据十四五规划产业布局,调整现有学习研究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银川综保区学习研究小组

(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研究小组

责任领导:邓丽娟

组    长:闫晓东

成    员:银川海关1人、综投公司3人、杨小虎、马  波、王思佳、田  潘、吴育欣

目标任务:

1.全面服务河南保税集团做好跨境电商产业园内电商集

聚区、物流仓储区、通关监管区、产业综合配套区和商务配套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实施政策研究。

2.做好国际卡车班列项目实施政策研究。如及时跟进国际货物运输最新协定,国际货物运输保险、国际卡车班列保税燃油、国际卡车保税维保等相关业务法规政策。

3.收集全国先进综保区(特别是内陆综保区)货物集散、物流通道建设业态发展情况、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集装箱业务奖励政策。

4.做好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育项目。

5.结合银川综保区重点项目、重要产业情况提供意见建议。

(二)食品加工产业研究小组

责任领导:邓丽娟

组    长:梁  鑫

成    员:银川海关1人、综投公司3人(苏航宇、王皓)、杨小虎、马  波、王思凯、杨博凯、陈月英

目标任务:

    1.全面服务河南伊赛集团做好牛羊肉深加工及贸易全产业链项目政策研究。

    2.做好进口分拨型、进口加工型、出口加工型及进口活体牛羊隔离屠宰后分销型等多种业态研究。

    3.做好食品加工对外合作项目研究。如牛羊肉进口深加工项目、牛羊肉进出口国际贸易项目、生化制品项目、牛羊肉期货交易平台。

    4.做好食品加工全产业链奖励政策研究。

5.结合银川综保区重点项目、重要产业情况提供意见建议。

(三)进境肉类(种苗、水果、水产品)口岸运营研究小组

责任领导:张  文

组    长:汝曼抒

成    员:银川海关1人、综投公司3人、杨小虎、马  波、韩晓楠、高  娟、王海洋

目标任务:

    1.研究口岸建设运营相关政策方案、市场化参与办法、相关奖励政策。

    2.调研口岸上下游货物渠道,建立全产业链的构想方案。

    3.研究口岸进出区货物通关便利化政策、货物通关多式联运。

    4.研究口岸进出区货物信息化系统、海关监管系统对接方式,海关查验设备、监管设备等信息化项目。

    5.结合银川综保区重点项目、重要产业情况提供意见建议。

(四)园区产业规划研究小组

责任领导:张  文

组    长:王  莉

成    员:银川海关1人、综投公司3人、官  平、杨小虎、马  波、夏爱军、莫笑凡、许  尧

目标任务:

    1.做好园区产业规划、国土规划、招商规划、运营规划及经济指标规划。

    2.做好园区数字化发展的研究,打造一体,高端,品效化的智慧园区。

    3.结合银川综保区重点项目、重要产业情况提供意见建议。

 二、各小组相关工作要求

1、原学习研究小组及小组成员以本次小组安排为准,迅速围绕重点目标任务,制定的学习内容,按照计划安排开展学习研究,务求实效。

2、各小组侧重提供项目发展、政策等方面的建议,不介入项目主体具体工作,不影响各部(室)日常工作。

3、各学习研究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责任领导的指导下,共同研究小组工作机制。

4、学习研究小组实行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学习方式,线上进行自主学习,线下各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小组内部学习交流会,并将交流研讨内容及时形成学习成果并把汇报材料在学习群中进行推送,同时管委会将不定期进行学习成果交流评比。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