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21-000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01-19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9
名 称: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室),河东机场海关,综保区派出所、综投公司、服务保障中心、物业公司及入区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银川综保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综保区各单位、辖区各企业、在建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1.减少聚集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应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能不举办的一律不办,确需举办的一律报综保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要禁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活动。凡擅自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严格追究责任。

2.减少人员流动。春节期间各单位、各企业工作人员要根据生产工作情况,灵活安排休假,需有外省工作人员返程探亲者要做好相关手续报批,引导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原则上在宁夏休假。坚持不出行、不出境的休假原则,确需区外出行的,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逐级履行请假手续,返银后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隔离。

    3.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意识,境外来(返)银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抵银时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在集中隔离第1天、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再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观察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外出活动,一个月内严禁组织和参加群体聚集活动,在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向医疗机构报告旅居史;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抵银后需要立即引导其接受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者,居家隔离观察7天,在居家隔离第1天、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外出活动。

    4.减少相互走访。干部职工提倡网上拜年、短信送祝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减少公共场所人员接触,科学防疫,增强自我防控的良好习惯。

    5.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各企业要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6.严格做好新冠病毒“人传人、物传人、人传物”的防控闭环措施,对人、物、动物、环境要同查同防,凡中高风险地区来银所有物品一律进行检查和核酸抽检工作,做到精准防控措施全覆盖、全方位、全落实,织密扎紧防控安全网。

    二、强化重点区域疫情防控

1.进入园区卡口处设置出入检查登记点,喷洒消毒液,配置体温检测仪器,实施严格的体温检测制度并做好登记记录,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就医并报告有关情况。

2.严格执行企业公共场所消毒,每天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宿舍和就餐区域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减少人员聚集,取消企业一切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尽量少开会,严格限定人员和规模,鼓励召开视频会议。

3.加强园区卡口进入车辆登记和消毒,实行一车一消毒,落实每日车辆进出报备制度。各企业进口货物出入综保区卡口车辆,需提前报备综保区派出所核对车辆人员身份、行程及相关信息后,统一安排驾乘人员、车辆进行集中消毒和人员隔离。消毒人员需穿戴防护服、护目镜、佩戴医用口罩、胶皮手套,在保护好自身不受感染的情况下完成消毒工作。

4.各驻区企业要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实行法人负责制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负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排查到位,坚决确保不发生疫情。若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三、强化责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工作组、各单位、各相关企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常态化防控,实战化部署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工作组、各单位、各相关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强化沟通协调,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态要及时向综保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领导和工作组、各单位、各相关企业要对照各自任务分工和工作实际,作出整体部署,既要有长计划,又要有短安排;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联络通畅。要进一步制定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保证各项任务有人抓,每项措施都能落实。

驻区各企业、各在建施工单位于三日内报送本单位人员、车辆信息(联系人:刘明华:联系方式:18095101868),由建发物业统一制作发放园区通行卡,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测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无误后放行,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出入卡口和园区,除企业以及施工单位必要的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得在园区内或施工场所留宿。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