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00/2016-00351 发布日期:2016-02-29
发布机构: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综保区管委会财务处
名 称:银川综合保税区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数据

银川综合保税区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数据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银川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银财发[2016]65号)文件要求,现将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银川综合保税区2012912日由国务院批复成立,同年1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宁编发〔2012133号)文件批复设置银川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川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由银川市代管。银川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

  (一)主要职能

  1、组织编制综合保税区的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目录,拟定综合保税区重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措施,统筹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审核、审批权限范围内的投资项目,承担综合保税区入住企业、项目、建设方案的审核、报批工作。

  2、参与编制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计划;协助开展综合保税区的土地征用、出让和规划、建设等工作。

  3、协调支持综合保税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的发展,指导监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和保税业务,为海关、检验检疫、外汇、国土、建设等部门开展工作和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办理相关事项提供服务。

  4、负责综合保税区道路、公用设施、隔离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

  5、负责综合保税区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与维护,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6、检测、分析、统计综合保税区的经济运行状况,依法开展综合保税区的相关管理工作。

  7、承担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内设党政办公室、财务处、保税业务与口岸处、规划国土建设处、经贸发展招商处和空港经济服务处6个正处级机构。申报2016年部门预算时,共有在职人员36人。

二、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1、行政运行支出:289.33万元 

2、入驻综保区海关、国检专项经费支出:200万元 

3、宣传支出:100万元 

4、招商引资支出:100万元 

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31.06万元 

6、企业进出口贸易运费补贴支出:6900万元 

7、其它科学技术支出:100万元 

8、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支出:328万元 

9、医疗保障支出:34.19万元 

10、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6200万元 

11、其它城乡社区支出:3800万元 

12、住房公积金支出:30万元 

以上总计18712.58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000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预算安排公用经费41.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预算安排4人,预算资金12.5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数增加1.5万元,但较上年预算执行数减少0.1万元;由于预算安排出国人员数目与上年一样,因此变化不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支出21.54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加5.54万元,但较上年预算执行数减少37.3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的原因是银川市机关事务局给综保区管委会挂职领导安排公务用车,公车有关费用由管委会承担。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支出7.7万元,参照上年决算数据安排预算资金,较上年增加6.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综保区管委会承担了重要的招商接待工作,尤其是涉及进出口的招商接待工作,因此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