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7-06-13
来源:银川综保区管委会 解读单位:银川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关于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公务运行经费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办法的目的和意义

2012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的重要平台,银川综合保税区发挥着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等重要作用。自2013年底封关运行以来,随着综保区运转机制日趋成熟,各项制度也逐渐完善,银川综保区管委会作为行政管理主体,在公务运行过程中每年会产生一定的经费,亟需出台这方面的规定,以真实、准确进行财务核算与管理,建立和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活动内部控制和监督。办法出台后,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财务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

二、办法的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二十七条,其中:

(一)第一条至第九条:主要明确规定了制定本办法的依据,运行经费管理的主要任务和核算要求,明确了经费支出的审批程序。

(二)第十条至第二十二条:主要明确管委会现金和公务卡管理、处室预算管理、资金支出管理及资产管理。

(三)第二十三条至底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了财务分析与监督的相关规定,确定了相关处室和部门的职责。   

 

特此说明。

 

 

 

2017612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