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36/2020-00024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名 称: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附件2:     

                                





                                 2019年度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是2004年9月30日根据银机编发[2004]35号文件成立的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独立核算,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2011年6月根据银机编发【2010】77号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2010】25号(总第 139次)文件精神增设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葡萄酒产业管理职能。

2019年1月7日,我单位根据宁党办【2019】17号文件精神,由“银川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更名为“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仍作为事业单位。7月15日根据银机编发【2019】18号文件通知的要求,核定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额预算事业编制24名,实有人数20人。

单位主要职能:一是主要负责关于葡萄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及实施方案,组织协调、指导全市酿酒葡萄和葡萄酒生产技术服务工作;指导和协调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营销;开展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葡萄酒文化交流合作,承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宣传推广,葡萄酒市场推介赛事、赛会等活动。二是负责银西生态防护林项目区内林地及宜林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职责。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机构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2019年末市葡萄酒中心单位内设机构4个,分别为综合科、项目管理科、产业促进科、技术服务科。截止2019年年底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2人,退休13人(年中有1人退休)。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6233752.56元,支出总计41900460.45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5298224.82,支出增加2129880.88元,总计收入增长12.9%,支出增长5.35 %,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有所增加,因此2019年收入和支出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46233752.56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246852.21元,占 97.86 %;政府性基金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986900.35 元,占 2.1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41900460.45元,其中:基本支出5800996.25元,占 13.84 %;项目支出 36099464.20元,占 86.16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246852.21元,支出总计40913560.10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长39.68%,支出增长31.62 %,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有所增加,因此2019年收入和支出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7849715.66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0.33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9516539.68 元,增长 25.14 %,主要是2019年葡萄酒小镇项目清欠欠款及银西管护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7849715.66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所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3881.10元,占0.9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434981.72 元,占 1.15 %;卫生健康支出192585.12 0.51 %;城乡社区支出25688262.17元,占 67.87 %;农林水(类)支出 10751895.00 元,占 28.41 %;住房保障(类)支出 428110.55元,占 1.13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0091200.00 元,支出决算为 37849715.6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4.41 %,其中:20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5388110 元,完成预算的100%,年初预算未做20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增加原因是驻村书记补助费。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661400.00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434981.72 元,完成预算数65.77%,减少原因是年初预算数里包括卫生健康支出,年底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卫生健康支出192585.12元;完成预算100%,增加原因是年初预算卫生健康支出包括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里。212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212城乡社区支出25688262.17元,完成预算数100%,增加原因是清欠往年工程欠款及葡萄酒国际大赛增加;213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213农林水(类)支出 10751895.00 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增加原因是拨付闽宁镇红酒馆建设补助及天保工程资金和区林业厅拨付的葡萄酒专项资金呢。221为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2900.00元,221为住房保障(类)支出 428110.55 元,完成年初预算98.89%,减少原因是2019年退休1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800996.25  元,其中:人员经费 5256968.85元,公用经费 544027.40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5256368.85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0868.85元,增长 5.15%,主要是2019年新招录人员1名,补发2018年绩效奖等。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248730.78 元,增长  4.7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509268.40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068.4元,增长7.2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及差旅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2828.77 元,下降 1.3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0.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300.00元,增加 100 %,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5000 元,下降 89.29 %。

4.其他资本性支出34759.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34759.00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7746 元,减少 33.8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8500.00元,支出决算为 206071.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1.39 %。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 50060.93元,增长 24.29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区均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及永宁及贺兰,地处偏远,加之车辆年代久远,维修费用有所提高。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99.86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0.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180000 元,支出决算为205791.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45 %;比上年增长 25791.00 元,增长 12.5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区均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及永宁及贺兰,地处偏远,加之车辆年代久远,维修费用有所提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205791.85 元,主要用于车辆用油及维修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本年无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8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5000元,支出决算为 28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6 %;比上年增加 280 元,(增长) 2.8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28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3063844.44 元,本年支出 3063944.44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313198.86 元,增长 11.39 %,主要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葡萄酒小镇防洪二期工程)还本付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0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3966  平方米,共有车辆 8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8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1 台(套),主要包括为葡萄酿酒设备1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 13 个,涉及资金 32708619.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84.94 %。组织对2019年度银川市本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7个,无政府性基金支出绩效自评。

共组织对2019年度葡萄酒大赛及银西项目区林地管护项目等 7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其中,对2019年度“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全国糖酒会及银西项目区林地管护项目等 7 个项目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1、“一带一路”葡萄酒国际大赛及全国糖酒会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宣传达到了一定的成果,并带动了周边的农户的收入,社会各界的红酒消费满意度达到85%以上,市民对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大加赞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的知名度大大提升;2、银西项目区林地绿地覆盖率也基本达到80%以上,近几年加大了林地管护及看护力度,不仅保护了银川西部的生态环境,还为周边的农户增加了收入,防护林建设对山洪也起到了一定的遏制,达到了群众的满意度,是可持续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0年8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