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264010073599240X7/2022-00007 发布日期:2022-04-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综合科
名 称: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月15日,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芳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王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关于“五个有”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以及作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性、行动坚定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随后,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银川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王芳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工作上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要及时全面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找准工作结合点,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明确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做好活动融入,开展专题读书班。要做到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广泛有效,通过调研酒庄(企业)传达两会精神做好“送学”,通过“党建共建”做好“共学”与酒庄(企业)深入研究探讨如何用两会精神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达到“促学”目的。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结合“1339”工作思路,力促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谋划推进落实。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我为酒庄纾困解难”活动,着眼供给侧改革,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四抓四促”为抓手,摸清产业链、供应链涉及的头部企业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招商成果。积极谋划项目的形式,以开展我市“展藤节”等为契机,聚集人流,促生产销售,文旅融合,做到“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 天天在推广”,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动力。要用足用好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品牌政策红利,着力完善出台“1+5+X”政策体系,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三是对标对表、攻坚突破、落实落细、争先竟位。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银川市政府两会工作报告为标杆,认真抓好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要认真梳理做好酿酒葡萄酒展藤等各项工作,挂图作战。要做好媒体宣传发声,形成声势,不断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品牌国际影响力,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下足“防”的功夫,“看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抓紧、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王芳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紧抓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银川挂牌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为统缆,使银川向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国际葡萄酒之都”的方向迈进,努力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