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8/2019-0003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2019-09-13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13
名 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分中心、办事处:

按照区、市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新一轮“下基层”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部分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联系点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2.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下基层”活动人员编组安排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按照区、市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新一轮“下基层”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部分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联系点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我中心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范围

(一)参加人员:“中心”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

(二)联系点农村(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贺兰县里岗镇永兴村)、社区(兴庆区中山南街康华社区)、医院(贺兰县人民医院)。根据工作实际分为8个编组,联系点分组详见附件。

、主要任务

(一)送政策。根据联系点实际情况和职工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功能,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要重点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特别是扶持产业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以及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村党员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促进和谐、富民惠民的政策措施,更好地发动、组织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二)察民情。走访入户,与基层群众“深交朋友”,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下农村的,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家庭农场、贫困户、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和离任村干部“五必访”;进企业的,要进车间、进科室,做到困难职工、农民工、党员职工、生产骨干必访。走访入户时,每名干部都要沉下去,掌握走访对象个人和家庭情况,摸清本地本单位一些政策和制度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基层的关切,做好走访记录。在“察民情”的同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及时掌握基层联系点存在的问题,加大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属于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本次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

(三)学经验。放下架子,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虚心学习群众工作方法,特别要学习群众朴实无华的语言,提高与基层群众交流沟通的能力;学习基层组织宣传发动群众的方法,提高依靠群众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学习基层利用民主协商妥善处理各方利益关系的方法,提高解决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的能力;学习基层用足用活利民富民政策,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方法,提高工作创新能力。

(四)解民忧。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联系点在农村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要重点走访、重点帮扶。联系点在社区的,对空巢老人、“夹心层”家庭、特需帮扶青少年等要重点接触、重点帮扶。联系点在其他领域的机关干部,对相关的政策落实情况要重点了解。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加强对本次“下基层”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活动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决定成立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

长:温

副组长:李勇卫、蒋辉、曹

员:王进龙、王国栋、高淑兰、尹丽、吴卫东、史元娜、曹晓刚

联络员:曹

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下基层”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是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安排,精准施策,推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团结带领“中心”广大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下基层”既定的目标任务。副组长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工作职责。领导小组成员为“下基层”活动直接责任人,负责提前与联系点对接,明确“下基层”时间、人员及工作任务,协助组长做好“下基层”活动具体相关工作,确保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按照责任分工,把“下基层”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抓紧抓好。

(二)培养优良作风,增强能力素质。把此次“下基层”活动作为锤炼“中心”干部作风,增强干部本领的硬手段,坚持以上率下,注重以老带新,重点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让更多的年轻干部在基层长才干、强素质。“中心”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结合自身业务,保持工作劲头,主动融入“下基层”活动,不断丰富阅历、开阔眼界、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三)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此次我中心“下基层”活动主要是围绕掌握基层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推进社会治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开展工作。各编组要充分考虑工作实际情况和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因素,间断轮流安排干部蹲点,不能贻误工作或影响干扰群众,原则上每名干部每年到基层联系点不少于3次,全年累计不少于7天。编组联络员要督促本组完善“下基层”台帐,年终形成“下基层”工作总结,及时报送“中心”组织人事监察处。

(四)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各编组在下基层过程中要注重收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于返回后及时上报至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每季度要对干部收集的问题集中梳理研究1次并组织实施。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安排有关部门协调负责,属于其他部门单位的移交给相关单位,需要多部门单位联动共同解决的报市委组织部。各相关责任人要做好问题报送协调工作,督促落实。下基层同志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不准层层陪同、不准特殊接待、不准敷衍应付、不准缩短时间、不准增加基层负担。“下基层”期间,基层单位周边有经营性食宿条件的,或就近有机关单位能提供食宿条件的,就不要到群众家中食宿,凡在群众家中食宿的,尽可能固定在一户,并及时足额交纳食宿费用。“下基层”期间的食宿、交通、及其它费用由“中心”按财务有关规定给予报销或补助。    


附件2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基层”活动人员编组安排表

编组

总负责

联系领导

“下基层”人员

联系点

组长

成员

联络员

1

温 辉

李勇卫

王进龙

曹 欣、肖绍华、陈帅

曹 欣

社区

2

王国栋

魏 敏、李 蓓、赵 东、董思瑶

赵 东

社区

3

王  斌

王曦龙、张小龙、杨自新、文 星

文 星

社区

4

蒋 辉

尹 丽

孙 婕、钱光军、陈秀娟

孙 婕

医院

5

吴卫东

曹 磊、杨  达、陈  虹

杨 达

医院

6

曹 红

史元娜

刘希平、李燕萍、张 乐

张 乐

农村

7

李浩英

高淑兰、姚  磊、和瑞琳

姚 磊

农村

8

曹晓刚

王少萍、李昕致、马凌芳

马凌芳

农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