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38/2021-00007 发布日期:2021-01-29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名 称:便民服务再添新举措 租房提取免提供无房证明

便民服务再添新举措 租房提取免提供无房证明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群众办事体验,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探索便民新思路,推出便民新措施。近日,在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大力支持下,银川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精简要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银川本部缴存的职工申请租房提取时不需要再提供无房证明、不动产查询单等申请材料,提供职工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即可办理。后台审核人员将通过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提供的信息系统查询账户,核查提取职工的无房信息。改变了以往需职工往返两个部门窗口查询申请的情况,解决了职工租房提取进多扇门的问题。

此次通过跨部门的深度合作,迈出了住房公积金运用数据共享提供便民服务工作的新步伐,银川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深化合作交流,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方便职工办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