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2640100454038070F/2022-00013 发布日期:2022-04-28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名 称:关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转抵”的问题

关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转抵”的问题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转抵”?

它也叫“期转现”,是指借款人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间,所购买的新建自住住房(一手房)具备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条件后,应及时办理,并将不动产预告登记转为抵押登记。

2.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转抵”?

在所购买的一手房竣工验收且开发企业办结房屋的首次登记后,借款人携带相关购房手续到税务部门办理完税证明,而后联系开发企业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将完税证明和相关购房材料交给工作人员,由他们配合不动产登记部门为您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3. 不及时办理“按转抵”会有什么风险?

借款人如果不及时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就无法拥有房屋的产权,更无法对房屋进行自由交易,还可能带来其他风险。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您自身的合法权益,请在开发企业办结房屋的首次登记后,及时办理完税证明,并联系开发企业或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银行,由他们配合不动产登记部门为您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