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8/2018-85853 发布日期:2018-09-29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名 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做好贷款风险防控工作

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做好贷款风险防控工作

  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以及房价的上升,受益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也越来越多,截至今年7月底,贺兰分中心发放贷款笔数219笔,较去年同期增长0.92%,放贷金额9515.4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1%。业务量的增加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越来越大,风险防范成为重中之重 

  贺兰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中心”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做好贷款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预售楼盘贷前调查,严格审查开发公司证照资料及楼盘建设情况,对其申报的每一栋楼进行现场勘查及拍照存档;二是充分利用宁夏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对借款人、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的社保、公积金、身份证、户口等信息进行查询核实,严格审查贷款的各类手续及要件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认真做好贷前调查工作,严防职工利用虚假材料骗贷套贷;三是分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委托贷款银行定期检查贷款还款情况,做好贷后监管工作,每月对未及时还款的贷款人进行电话催缴,对已造成逾期的借款人进行上门催缴,截至7月底,贺兰分中心逾期率为零。 

  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贯穿于贷款审核、发放和回收整个过程之中。因此,必须建立覆盖贷款全过程的风险管理体系,贺兰分中心以一以贯之的认真态度,合理利用信息共享平台,有效规避贷款风险,保障住房公积金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