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8/2018-85856 发布日期:2018-09-29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名 称:多措并举开展归集催缴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归集催缴工作

  8月份以来,永宁分中心以整改落实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及“中心”风险防控大检查工作为契机,对辖区内住房公积金欠缴单位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上报单位欠缴及催收情况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催收。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永宁分中心利用每周二五集中学习时间,梳理风险防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永宁县工作实际情况,将催缴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确保催缴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次组织职工学习传达“中心”公积金风险防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公积金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和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国家标准学习,进一步提高岗位风险防控意识,规范业务操作。针对永宁县企业单位欠缴公积金情况,研究企业公积金缓缴申请,逐步规范企业单位欠缴公积金行为,使公积金缴存步入良性运行。 

  三是突出重点,取得实效。针对县财政资金困难,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补贴公积金迟迟无法到位汇缴,造成行政事业单位公积金欠缴较多的情况。多次协调县政府及财政相关领导,根据分中心上报名单逐一进行公积金补贴资金安排,极大地缓解分中心公积金欠缴严重情况,凸显出以贷促缴措施的效果,也深受公积金缴存使用职工的赞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