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8/2019-00006 发布日期:2019-04-19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归集管理处
名 称:“中心”加强政策执行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中心”加强政策执行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有关政策规定和风险防范工作要求,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加强政策执行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完善各项工作,做到合理合规、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一是找准症结,建立问题排查机制。“中心”运用电子化检查工具,每月初将电子化检查工具嵌入业务系统,对业务数据进行巡检,电子化检查结果,逐项检查,各业务处室主动认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一人多户、一人多缴、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不规范、政策执行不到位等方面,“中心”多次反复筛查问题,从根源上找准问题症结,逐笔摸清实际情况,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做到精准施策。

二是深入整改,对症下药,全面堵塞风险隐患。针对各类存在问题,制定详细完善的问题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编制整改时间表、台账和整改情况每周汇报整改情况,自上而层层督导,确保整改措施有落实,有反馈,责任到人,具体到事。

三是强化落实,严格执行政策防范风险隐患,提升整体素质。严格落实有关政策规定,规范业务操作。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认真查找防控点,增补完善风险点。完善业务信息系统参数设置,实现系统设置风险防控,避免人工操作失误。强化检查稽核监督,完善责任追究和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合规操作。切实落实放管服要求,从而为广大的缴存职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