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办公室>市委(办)文件

索 引 号:640100-000/2018-7966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9-12
责任部门:市人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18-09-12
名 称: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

  《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912 

                             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在充分总结第一、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决定继续举办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旨在吸引更好的创业创新项目落地银川、更多的优秀人才团队参与银川经济社会建设。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 

  “放飞梦想,从银川开始” 

  二、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 

  紧密结合“两园三区”建设,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活动由凤凰汇·银川中关村周二路演吧、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厚生记杯”创意创新大赛三个板块组成(分项活动工作方案由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另行印发) 

  (一)凤凰汇·银川中关村周二路演吧。利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平台和资源优势,全年举办周二常规路演18场,项目路演周一次5天10场;不定期举办专家讲座、高峰论坛、项目签约等活动;12月对全年路演项目、特别是落地项目进行大盘点,开展“凤凰汇”年度优秀路演落地项目及优秀投融资机构评选活动。 

  (二)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发挥洛客平台资源和优势,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环保2个产业面向全国征集项目。邀请知名专家、企业家、设计师线上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奖项目。邀请获奖项目代表、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参加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暨颁奖典礼。同时,在银川举办智能制造、智慧环保产业行业展览,邀请相关行业供应链企业、投资机构与参赛企业共同参与,为银川相关产业发展对接有效资源 

  (三)“厚生记杯”创意创新大赛。分为大学生组、社会组和实践组3个组别,大学生组和社会组面向海内外征集项目;实践组面向我市基层征集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方案或创业创新项目。通过线上报名初评、尽职调查、决赛等环节,发现更多的优秀项目,推荐至孵化平台或产业园区落地,营造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实施步骤 

  (一)宣传启动阶段9月中旬 

  印发活动方案,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海内外人才积极参与。 

  (二)组织实施阶段(9下旬至12旬) 

  按照活动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好各阶段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好、用好活动经费。 

  (三)活动总结(12月 

  对各分项活动进行小结,对整体活动进行总结,为下一届活动积累经验。 

  、活动支持及表彰奖励 

  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获奖项目,将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表彰奖励。 

  (一)政策支持 

  1.凡是2年内在银川落地的项目,“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优先给予支持。 

  2.凡是2年内在银川落地的项目,根据项目等级、人才团队及项目前景等情况进行评定后,优先推荐享受自治区、银川市有关人才政策。 

  3.在银川落地项目的产品或企业优先纳入政府采购及购买服务名录。 

  4.已出台的创业、就业、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政策,优先向落地银川的项目倾斜 

  (二)表彰奖励 

  1.凤凰汇·银川中关村周二路演吧开展优秀路演落地项目及优秀投融资机构评选活动,年终评优秀落地项目10个,给予每个项目平均5万元奖励;评选优秀投融资机构5个,每个机构平均奖励3万元。 

  2.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从智能制造、智慧环保两个产业项目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二等奖奖金10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优秀奖奖金1万元。 

  3.厚生记杯”创意创新大赛大学生组决赛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秀奖奖金1万元;社会组决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6万元,三等奖奖金4万元,优秀奖奖金1万元;实践组决赛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2万元,三等奖奖金1万元,优秀奖奖金0.5万元。 

  、组织保障 

  (一)组织领导 

  成立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  任:杨玉经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主任:史春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全智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张正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代晓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景阳   市科技局局长 

          买锐华   市财政局局长 

          谢金海   银川市人社局副局长、调研员 

          严  磊   市经合外侨局局长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杨银山   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局长 

          马黎刚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主任 

          刘学礼   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主任 

  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具体负责活动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宣传推广、技术保障等工作,杨银山同志兼任秘书处主任。 

  (二)责任分工 

  1.市委组织部全程指导活动的开展,市委宣传部指导做好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市财政局做好活动经费保障工作。 

  2.市科技局、市经合外侨局、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等单位,各县(市)区、园区要协助组委会秘书处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对接做好项目落地工作。 

  3.市金融工作局要切实做好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的监管与指导工作,确保基金发挥效用。 

  4.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承担活动组委会秘书处日常工作,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组织落实好各项活动;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放大活动的品牌效应;要协调做好项目落地相关政策兑现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