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办公室>市委(办)文件

索 引 号:640100-000/2018-8701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9-06
责任部门: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8-09-06
名 称: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市委巡察机构,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丝路经济建设服务办公室(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央纪委、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先后就学习贯彻《条例》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牢记《条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将学习宣传《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深入推进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研读,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舆论阵地和新媒体作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作为专项检查、工作督查、责任制考核、巡察和派驻监督的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坚决纠正、严肃追责问责。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法协同、纪严于法,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确保《条例》真正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情况,及时报市纪委监委。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2018年9月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