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005/2017-31226 发布日期:2017-09-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委政法委 责任部门: 银川市委政法委
名 称: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

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

 

一、 银川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单位(部门)职能

1、中共银川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工作部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是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办事机构,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

2、单位内部构成情况:单位内设5个机构,分别为综合事务处、执法监督室、队伍建设指导室、综治协调室、社会管理协调室。在编在岗18人,退休3人

(二)决算编报构成

2016年度决算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其他补款收入、支出情况。其中对于支出细分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两类,基本支出是指人员经费及机构运行支出;项目支出是指涉及开展业务工作方面支出。另对“三公”经费单列年度预算及决算,便于对该项经费进行控制。

二、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共8张,具体包括: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三、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为60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608.2万元,其他收入为1.7万元,比上年收入575.3万元增加了6%。

2016年度收入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追加了全市政法综治、窗口建设、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及铁路护路工作表彰大会经费。其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自治区拨来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专项经费和春节慰问金退款。

2016年度支出为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2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万元。比上年支出587万元增加了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召开全市政法综治、窗口建设、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及铁路护路工作表彰大会;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比去年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发放;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二)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为609.9万元,其中严打经费收入5万元,表彰奖励大会经费51万,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收入261.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207.5万元,巡防队伍建设项目收入25万元,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项目收入2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收入7.3万元,医疗保障收入16.9万元,住房保障费收入15万元。

严打经费收入减少的原因是经费调整比去年减少10万元。

(三)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为620万元,其中严打经费支出5万元,表彰奖励大会经费支出46.75万,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25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57.32万元,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支出20.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7.34万元,医疗保障支出16.9万元,住房保障费支出14.76万元。

2016年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按照市委的要求召开了全市政法综治、窗口建设、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及铁路护路工作表彰大会;严打经费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是经费调减;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防邪教形势严峻,工作任务重,工作力度加大。

(四)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608.2万元。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6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1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万元。

(五)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617.7万元,其中严打经费支出5万元,表彰奖励大会经费支出46.75万,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248.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57.32万元,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支出20.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7.34万元,医疗保障支出16.9万元,住房保障费支出14.76万元

(六)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287.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7.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填列26.66万元: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及三等功奖励金1万;2016年度未休公休假报酬13.7万元;聘用人员8人,共发放工资、奖金、取暖费等11.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12万元(为离退休费)。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比去年减少原因是其他资本性支出没有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为9.23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3.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63万元,均未超支。比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11.86万元减少2.63万元,同比减少22%。

(1)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度相比有大幅缩减。2016年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3.6万元,比2015年11.39万元减少了68%;比2016年预算6万元减少了40%。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实行车改制度后,单位公车保有量0,无车辆运行费支出。

(2)2016年自治区法学会组织出访,团组数1组,出国人数4人,产生因公出国(境)费5.63万元。比2016年预算6万元减少了6%。2015年没有产生出国费用,出国费用为0。

(3)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没有列支公务接待费用。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0,比2015年0.47万元减少了100%。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接待人数0,

(八)预算单位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九)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25.8万元:办公费4.5万元,手续费0.12万元,邮电费2.02万元,物业管理费0.04万元,差旅费0.93万元,维修费0.19万元,工会经费1.33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12.7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2.26万元、办理临时工公交卡0.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5万元(春节慰问一线民警、贫困党员、帮扶贫困户)。

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与上年度相比有大幅缩减,原因在于实行车改制度后,无车辆运行费支出;其他交通费与上年度相比增加是实行车改制度后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根据市采购办相关规定,银川市委政法委2016年度各类业务支出中均未达到需政府采购的支出标准,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此项说明。

(3)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银川市委政法委现使用办公、业务用房属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银川市委政法委名下无国有资产。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