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005/2019-00003 发布日期:2019-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委政法委 责任部门: 银川市委政法委
名 称:银川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银川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银川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中共银川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工作部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是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办事机构,与市委政法委合署办公。

二、单位机构设置

单位内部构成情况:单位内设5个机构,分别为综合事务处、执法监督室、队伍建设指导室、综治协调室、社会管理协调室。在编在岗18人,退休3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共8张,具体包括: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三部分 银川市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 9551787.61 支出总计 8221969.87  元。与年相比,收总计增加2831244.11   增长 42  %、支总计增加1576527.84 元,增长23.7 %,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项经费及依法治市工作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 9551787.6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252287.61元,占96.9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元,占 0 %;其他收入 299500 元,占 3.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 8221969.87元,其中:基本支出3804639.59元,占46.3 %;项目支出 4417330.28元,占53.7 %;上缴上级支出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9252287.61 元,支出总计   7949819.87元。与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542244.11元,增长37.9%、支增加1337877.84元,增长20.2%,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项经费及依法治市工作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949819.8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 %。与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37877.84元,增长20.2 %,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项经费及依法治市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49819.8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17200元,占 1.5 %;公共安全支出6283791.87元,占 7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9601.11元,占 5.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7756.32元,占2.4 %;交通运输支出100000元,占 1.3 %;住房保障支出235470.57元,占 3 %;其他支出606000元,占 7.6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7,086,000.00  元,支出决算为7,949,819.8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 7,086,000.00元,支出决算7,949,819.87,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增加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项经费及依法治市工作经费、追加春节慰问款追加严打经费和铁路护路专项专项经费。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47200元,支出决算为 472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数为 70000元,支出决算为 7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数为 2797300元,支出决算为 2955811.5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数为 1950000元,支出决算为 2227568.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 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项)年初预算数为 450000元,支出决算为 458911.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2 %,基本完成。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 普法宣传(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为 100000。(2018年普法宣传依法治市工作划入我委,经费划拨200000元,完成50%,其主要原因是依法治市第三方测评专项服务正在进行)。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 法律援助(项)年初预算数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 178000。完成年初预算的1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司法救助资料正在审批中。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为 363500。(追加60大庆慰问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303600元,支出决算为391547.4。完成年初预算的1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21400元,支出决算为28053.71。完成年初预算的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及人员变动。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21400元,支出决算为104928.96。完成年初预算的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数为102000元,支出决算为82827.36。完成年初预算的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款) 铁路安全(项)预算数为100000元,支出决算为1000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189300元,支出决算为186132。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预算数为49338.57元,支出决算为49338.57。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为606000。(追加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804639.59 元,其中:人员经费3484211.26元,公用经费 320418.33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 3477921.2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59121.26元,增长 4.8 %,主要原因是晋升工资;较年决算数增加350656.36元,增长11.2%。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15818.33 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400  元,减少14 %,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对公用经费支出进行了压缩;较年决算数减少   93827.09元,2.3 %。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00元,较年初预算数减108200 元, 94.5%,主要原因统计口径不同,年初预算数计入了“其他人员工资”,决算数中其他人员工资在“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中统计;较年决算数减少408606.56元,98.5%,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和统计口径不同:2017年新增争项目争资金奖金及防范和打击处理邪教先进个人奖金,而2018年决算中只填列了优秀公务员奖金等

(四). 其他资本性支出46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增加办公设备。年决算数减少 34540  元, 88.2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500  元,支出决算为 805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 %。与上相比,增加 8052  元,增长10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支出决算为 0  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 2018年我委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 ,支出决算为 0 完成年初预算的%;比年减少(增加)元,下降(增长)%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 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公车改革,我委无公务车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8500 ,支出决算为8052 完成年初预算的 95 %;比年增加  8052 元,增长10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052 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省市政法委来银考察。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43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结转和结余0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年决算数增加(减少)元,增长(降)0%。(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367200 元,支出决算为320418.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3 %年减少128367.09元,下降28.6 %。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对公用经费支出进行了压缩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根据市采购办相关规定,银川市委政法委2017年度各类业务支出中均未达到需政府采购的支出标准,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此项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 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银川市委政法委现使用办公、业务用房属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银川市委政法委名下无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1  个,共涉及资金   1050000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5.3 %。组织对2018年度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共组织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经费 1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50000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元。其中,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运用指标评价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对基础数据分析,对银川市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资金进行了对立客观的评价,最终得分结果为“80”评价结论为“良好”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各部门至少将1个以上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或绩效评价综述向社会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8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050000 元,执行数为 105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挂牌整治;二是提高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水平。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属重点工作,但体制尚不完全,难以完善绩效评价机制;二是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是否提高到基准水平难以使用各项指标去衡量。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部门、资金使用者的绩效意识,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建立健全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二是项目应当设置绩效目标和相应的绩效考核指标,以便于进一步落实项目实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