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011/2017-27020 发布日期:2017-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名 称: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部门决算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部门决算

  一、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1.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下属的集新闻宣传、节目传输等职能为一体的银川市唯一的广电传媒机构。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承载着党和政府舆论宣传主阵地的社会功能,担负着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等服务功能,是全市人民获取信息最迅速、最广泛、最直接的重要平台。 

  2.机构情况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是财政补助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共有在职人员190人(不包括聘用人员156人),离休人员1人。 

  银川人民广播电台和银川电视台是隶属于银川市委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共有机构22个(正科级),其中综合管理机构7个,即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审计部、经营发展中心、后勤保障部、总编室;业务机构有15个,即公共频道、生活频道、文体频道、新闻综合频率、交通音乐频率、都市经济频率、汽车生活频率、外宣交流中心、大型活动部、纪录片工作室、多媒体制作部、电视专题部、广告部、技术保障中心、播出中心,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决算编报构成 

  决算编报由银川市广播电视台一家决算报表构成 

   二、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三、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收入总额7761.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6.53万元,事业收入3418.46万元,其他收入1416.54万元。2016年总收入较上年减少2981.14万元,减少原因主要发改委立项资金减少、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投资收益减少;本年支出总额7831.52万元,出较上年减少920.13万元,主要原因是发改委立项资金减少、厉行节约政策影响等。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说明 

  2016年收入总额7761.53万元,较上年收入减少27.7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6.53万元,较上年减少22.96%,减少原因为发改委立项资金减少;事业收入3418.46万元,较上年度减少6.95%,因为受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及新媒体冲击等不可抗拒力因素影响,导致事业收入较上年具有一定幅度减少;其他收入1416.54万元,较上年减少56.68%,原因本年度投资收益减少等。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说明 

  本年支出总额783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4.62万元,项目支出1186.90万元。2016年总支出较上年减少920.13万元,减少10.51%,主要是发改委立项资金减少、厉行节约政策影响等。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财政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款2926.5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减少22.96%,主要原因发改委立项资金减少。 

  2016年使用财政资金支出共计2721.91万元,其中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19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7.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85万元,其他支出5.00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总支出减少25.83%,主要是发改委立项项目减少,财政拨付资金减少,相应支出也减少。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使用财政付款资金支出共计2721.91万元,其中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19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7.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85万元,其他支出5.00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总支出减少25.83%,主要是发改委立项项目减少,财政拨付资金减少,相应支出也减少。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1535.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7.59万元,公用经费97.42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222.53万元,减少12.66%,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退休人员交到社保。 

  (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没有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财政无此项拨款,所以2016年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八)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银川市广播电视台2016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因银川市广播电视台不属于行政单位,所以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支出。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相关规定,限额以上按照市财政的要求,组织公开招标;限额以内由各相关部门成立的招标小组,按程序组织招标。2016年政府采购项目240.53万元,均按规定执行。 

  (3)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末银川市广播电视台国有资产总计29014.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368.2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7824.42万元,固定资产13768.00万元,在建工程54.05万元。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银川市广播电视台强化预算编制工作,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各项支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十分重视。针对不同部门的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应的绩效考核制度,对部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遵守各项制度,年底进行严格的制度考核。 

  四、名词解释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

  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