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政府全体会议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4-01-30 

1月29日,银川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动员政府系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少华强调,要大抓政治建设,坚定“想干事”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树牢正确政绩观、严守纪律规定,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政府工作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实打实的业绩。要大抓高质量发展,攻坚“干成事”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培育壮大产业能级、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解决遗留问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大抓本质安全,坚决守住“不出事”的红线底线。聚焦消防安全、燃气、交通、烟花爆竹等领域,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暗访检查,全面启动银川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隐患排查细之又细、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陶少华要求,要大抓作风建设,锤炼“会干事”的工作本领。把抓落实、提效能作为工作和发展的生命线,强化学习意识、效率意识、标准意识、服务意识、交账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临近春节假期,陶少华还对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市场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发放、廉洁过节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市领导麦欣甫、王向豫、孙梦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