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四个到位做好全区营商环境评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19-11-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地区竞争力合吸引力,11月25日至28日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正式启动。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综合协调组、统计监测组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5个地级市、22个县(市)区和宁东开发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并排名。银川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陈润儿书记对银川“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 做好表率”新要求,强化统筹,精心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测评填报工作,确保评价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全市改革工作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本次测评工作是对全面贯彻落实“1+16”政策文件的一项综合性评测,时间紧、任务重,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营商环境测评现场填报注意事项说明》等指导性文件,明确各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成员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和测评填报要点。成立测评工作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评测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测评填报工作有序不混乱。

二是强化培训,指标理解到位。为深入理解评价指标,确保填报单位和填报人员全面了解政策内涵和要求,各成员单位积极对接,安排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全区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培训视频会,务求熟练掌握测评流程、填报系统操作,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印证材料支撑有力。

三是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到位。在充分运用首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价“银川经验”基础上,再提升、再升华,在测评前线设置支援保障平台,成立评测协调指挥组,实现市县一体、协调联动、齐抓共管,通过互动共享、传帮带等方式为填报单位和首次参加评价的县(市)区答疑解惑、提供场外支援和技术支持,统一安排测评填报人员、协助人员填报日程,统筹解决填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评测工作组织有序、协同高效。

四是着眼未来,问卷复盘到位。银川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组织参加评价的各地、各部门在评测结束后原地进行复盘,厘清问卷作答及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通过复盘,对标对表国内外领先标准和最高水平,吸收借鉴营商环境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明晰持续深化改革主攻方向。

目前,全区评测填报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银川市将进一步树立首府意识、强化首府责任、坚持首府标准、展现首府担当,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争当“放管服”改革急先锋、勇做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