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疏通“中梗阻” 打好“组合拳”助力“复工复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0-03-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针对我市企业普遍反映经营成本、防疫成本增加、采购和销售运输困难、惠企政策不详等实际困难,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政策引导、政企联动、优化机制、稳定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突破口,点对点、面对面、摸实情、出实招,打好一系列“组合拳”,努力帮助企业恢复产能、修复产业链,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下好政策宣传“先手棋”。 面对疫情,市营商办充分发挥营商服务职能作用,帮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全面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方案》《银川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措施》,积极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民营经济调研。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邀请我市企业代表走进市民大厅,面对面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细致进行分类指引、精准施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恢复产能。通过调研共梳理涉及惠企政策、水电气、配套设施、技术服务、第三方监管体系等行业问题约20余条。

唱好惠企政策“重头戏”。在坚持防控基本要求不松懈的基础上,市营商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紧扣企业普遍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等重要环节,主动邀请我市相关单位精准把脉,共同研究制定各类普惠政策,细化各项举措,点对点、下力气疏通“中梗阻”。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审批局设立项目审批快捷通道及“不见面、网上办”弱化疫情防控对重点项目报批的影响、市人社局稳定企业职工队伍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减免税收及延期缴纳税款等多部门打出了一系列便民惠企“组合拳”,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截止目前共征集各类涉及民生、教育、人才、税收、科技、法律法规等惠企政策约50余条。

画好政策支撑“同心圆”。为确保各类惠企政策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市营商办充分利用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网页平台,及时发布、转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惠企政策,解读政策重点,旨在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发展,截止目前共收集整理并发布各级各部门惠普政策共50余条。同时,为更好地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完善了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评、评测评价、督察督办、学习培训、投诉举报、交流研讨等8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理、用制度监督、用制度评价,让各项暖企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