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三零”精准服务便利企业复产开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0-03-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出“三零”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搭桥铺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畅通渠道,政企交流“零阻碍”。服务热线搭桥梁。利用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咨询热线,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工作群组促互动。充分利用QQ工作群、项目服务微信群等各类交流平台,与企业实时互动,为企业提供便捷互动在线咨询服务,提高审批服务精准度。“不见面”审批优服务。充分利用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政务APP、自助终端机等线上服务优势,全方位构建“不见面”服务体系,推出271项全程网上、掌上办理事项,积极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灵活受办,服务质量“零差错”。容缺办。对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审批非必要的材料采取容缺后补,先行受理。为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办理隔离衣备案手续,使企业一小时办结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并指导企业完善后续资料,为企业生产隔离衣争取了时间。豁免办。对不涉及环境敏感目标、环境影响轻微、环境风险很低,或现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达标排放的报告表类防疫建设项目,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手续;对不涉及环境敏感目标、环境影响小、环境风险低,或现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达标排放的报告书类防疫建设项目,实行承诺备案。宁夏贝西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和防护服生产项目由报告表改为备案登记,1个小时内即完成了环评审批手续。提前办。开展“重点项目无障碍受理”,对50个重点项目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开展项目咨询论证审核,符合审批条件的抓紧快办。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容缺承诺等创新举措,最大限度简化项目审批环节,项目审批比上年再提速30%以上。

双线结合,审批业务“零滞留”。线上快捷办。依托政务网络平台,所有项目均实现“线上办、线上审、线上批”。对确需召开专家评审、项目论证的建设项目,将线下会议改用网络视频会审、专家函审等形式进行。疫情期间,通过在线平台、协同办公等渠道,申报办件65件,对全市重点项目及一季度开工项目累计开展了百余次咨询指导服务,组织线上评审8次。线下便捷办。针对无法全流程网上办的事项,积极转变受理方式,通过电话、网络传输、邮件寄递、应急受理等方式为疫情期内企业便捷办事“另辟蹊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