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扎实推进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1-02-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活跃的“细胞”,也是经济向稳向好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银川市不断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0年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69.06亿元,同比增长46.43%,惠及小微企业51029户,同比增长20.45%。

优化审贷服务,融资便利度持续提高。银川各金融机构依靠科技赋能,实现信贷全流程线上办贷、贴现。多家机构通过制定尽职免责制度、设置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指标、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等措施,实现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全流程一日办结。

创新金融供给,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效化解。引导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研发循环贷、银税贷、政采贷、银科贷、供应链融资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形成特色产品体系。截至2020年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0.26亿元,同比增长14.99%,惠及经营主体49790户,同比增长21.1%。

深化供需对接,金融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建立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联络员”制度,推行网格化管理,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精准获悉金融需求。依托实地调研走访、银企集中对接、金融政策支持等管用措施,强化信用应用,提高信用贷款额度,全面、精准解决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难题。截至2020年末,全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83.26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86.01%,超出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增速39.58%。

下一步,银川市将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简化信贷审批流程,通过一流的金融服务,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发展压力,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全面营造良好的小微金融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