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精益管理 精准服务 加快推进“定制审批”改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3-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依据自治区工改办整体工作安排和《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2020)》,银川市审批局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关键环节改革,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复杂程度、区域位置等情况,加快推进“定制审批”改革,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工程建设项目“定制审批”改革主要将工程建设项目进一步细化分为既有建筑(含老旧小区)、工业厂房、房地产开发、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出让用地、一般政府投资及一般社会投资等六类,并分类制定“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流程,实行精细化、差别化管理规范审批流程,根据不同类型项目特点分类确定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和审批材料,在审批系统中设置相关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审批”,进一步简化不同类型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此外,银川市审批局通过进一步转变审批方式,借鉴国家试点地区经验和自治区工改办印发的《宁夏“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和规划建设条件明确的项目、既有建筑改造工程项目等类型项目中开展“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明确实施范围,制定并公布简化后的审批事项清单及实施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和审批流程图,推进高效审批。 

下一步,银川市审批局将不断持续深化“定制审批”改革,推行并联审批,优化审批服务,加大审管联动,打通堵点难点,提升集成水平,加快推进流程不断细化完善,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办事便利度,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