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苏银同携手筑梦两江南
——银川苏州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3-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重点围绕群众跨省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耗时间长,路途远,成本高的难题,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积极推动银川与各城市间的“跨省通办”合作工作,让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

2021年3月25日,银川审批服务管理局和苏州行政审批局在苏州市签订《银川、苏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苏银两市之间“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推进银川和苏州跨省通办合作,这既是落实国务院“跨省通办”指导意见要求,同时也是推进苏银合作的新成果,极大地方便苏银两地群众企业在异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节约办事时间和成本。两地间依托《跨省通办框架协议》,对相关服务环节予以授权。确定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统一办理标准、建立沟通机制,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工作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提升两地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苏银两地合作再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