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三标联动”统筹推进全市商事 制度改革“一体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3-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分类施策,打造全市“一体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新模式,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绘制“路线图”立标。将商事制度改革“一体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商事改革标准化便利化简约化智能化一体化实施方案》,按照服务标准化、开办便利化、准营简约化、审批智能化的目标,围绕商事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对症施策、靶向治疗,建立完善市县区之间责任清晰、高效衔接、办事通畅的运行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全市商改工作新格局。

 紧盯“施工图”对标。印发《关于深化“全市通办”改革的通知》,在兴庆、西夏、苏银产业园设立延伸服务窗口,办理企业开办等116项高频事项,打破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办事群众可在任一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形成“管理分区域、服务不分区”的服务格局。建立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讨论制约商事制度改革的各类问题,研究解决需市县区两级或多部门协同推进的事项,推广、总结各地改革先进经验,实现创新结果共享、流程优化成果共用。建立市商事改革工作培训学习制度,对商事领域法律法规、各级政府重大商改文件和部署及改革领域难点疑点问题,邀请自治区各厅局资深专家、业务骨干及银川市审批局各科室业务骨干定期开展培训,切实打造一支业务优、素质高、全能型的商事审批队伍。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商事改革大学堂”1期160余人次,内容涉及“一网通办”“一业一证”“证照分离”“告知承诺制”等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制定“督导图”达标。建立商事改革工作督查督办制度,明确督导内容,采取日常、专项和综合督查等方式,对县(市)区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企业和群众投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纳入县(市)区绩效考核。对推进落实到位,形成典型经验和首创做法的,予以表扬并广泛宣传推广,对落实情况不好的,予以通报批评。建立督查整改台账,实时督办,逐一销号,切实把商事制度改革各项责任压实、任务落实、效果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