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全面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 登记申报承诺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4-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通知》,标志着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正式开始实施。实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是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先手棋”,直指“住所证明难”的堵点和痛点,精准施策,压减证明材料,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充分释放住所(经营场所)资源,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双创”热情。

登记材料“简免化”。申请人在申请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时,无需提交住所使用证明、租赁协议、房产证复印件等材料,只需提交载明住所(经营场所)相关信息和承诺内容的《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即可依法申请登记。

登记流程“规范化”。审核工作人员在登记时,对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的市场主体统一标识“自主申报”字样,规范登记,同时对申报住所(经营场所)进行形式审查,不再审查住所的合法性、法定用途及使用功能,申请人对申报住所(经营场所)的真实性、有效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

    信用监管“常态化”。对企业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与实际不符的问题以及违法、不实申报住所(经营场所)的行为,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