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栉风沐雨写华章 砥砺奋进做表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1-04-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十三五”期间,银川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体式集成审批”“1230审批制度改革”三轮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府效能不断提升,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透明的监管环境、宽松有序的创新环境加快建设,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政务服务、开办企业、登记财产、获得电力等4项指标位列全国标杆,“一窗受理”“电子签章应用”“三零三省四个一办电新模式”等11项“银川经验”写入《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国家发改委对银川在营商环境建设领域的实践与探索给予了“南有衢州、北有银川”评价。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银川将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机会,做好政府权力减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拓展新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广度、深度,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改革成果。

十四五期间,银川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减低就业创业门槛,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建立企业诉求直通渠道,推动企业审批“零障碍”、办事“零阻力”,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对标国家评测体系,进一步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坚持一视同仁对待在银川注册的企业,依法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政务失信追责追究。健全政商交往行为规范指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健全外商投资促进、保护和服务体系,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和失信约束制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