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为“中阿博览会”全力保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于20218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为此,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保电领导小组,印发《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保电预案》。对保电涉及的39条输配电线路、8座变电站开展每日特巡,累计发现消除各类缺陷214处,对51处外破隐患落实人员看护,并向政府和相关单位报备,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距离819日博览会正式开幕还有两天,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孟庆成和同事一起加大了无人机巡视频率,更多次巡检电力线路,变电运维中心李明24小时保障变电站正常运行,停靠在开幕式现场的发电车是金凤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田健楠这些日子最熟悉的伙伴,遇到紧急时刻,发电车就会迅速启动。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每天预计出动376人,98辆抢修车,5台发电车。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电期间,保持结构完整,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对重点保电部位线路调整为最小运行方式,实现公网专供。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严肃调度纪律,严控重要断面潮流,严禁超限运行。

深入分析查找保电期间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制定电网调度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反事故演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利用视频监控、在线监测、带电检测和停电检修等各种必要手段,全面排查输变配电设备、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重要场所安全隐患,落实电气火灾隐患治理要求,落实输电线路六防措施,深度排查治理施工外破区、鸟害、线下树木、违建等防护薄弱区域通道隐患,确保重要保电设备零缺陷运行。

确定重要防护目标,明确输电线路、变电站防护区域、范围和责任,安排专人值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前检查防盗报警设备、图像监控装置、电缆网控设施,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施工管理,防止吊车碰线、车辆撞杆和异物破坏等情况发生,严防外力破坏,保证可靠运行。对调度大楼、重要变电站加强24小时守卫,严格出入管理,对进入的车辆、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健全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协调机制,加强政企、警企联动,落实电力设施保护、安保和反恐怖防范措施。

目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三级应急指挥中心每日不定期开展突击式演练,确保24小时随时可用,20分钟响应到位。公司各级应急抢修队伍、应急基干分队要做好24小时待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