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不动产五项举措保障权利人资产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2021-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速增效,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最多跑一次”“减流程、减资料、减证明”“一窗受理”和压缩办理时限等方面狠下功夫,登记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逐步缩短到立等可取。与此同时,以五项举措保障不动产权利人的资产安全。

一是提高业务能力,保障登记质量。常态化开展职工业务技能培训,采取邀请专家辅导授课加业务讨论的形式,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集中开展全员培训,2021年共组织线下培训17次,业务技能考试2次,礼仪服务培训1次。激励干部职工勤思考善钻研,从咨询台、自助区的服务质量到窗口的登记效率都有了明显提升。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保障信息安全。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开展等保测评(对权利人的个人信息、数据涉密及时有效的进行测评保护)、定期修改登录密码、与网络维护单位签订保密责任书等方式,有效降低了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安全风险,同时顺利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第三等级保护备案及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三是建立全流程质检制度,保障登记结果准确。建立登记质量跟踪检查制度,在登记发证立等可取后由专人负责抽检工作,对发现的错件及时处理纠正,并备有抽检记录和处理意见,确保经过检查的每一笔业务不出差错,质检率达到90%以上。

四是建立不动产责任保险机制,保障财产利益不受损。建立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长效机制,连续4年以购买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的方式,降低不动产登记法律责任风险,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合法权益和当事人财产权益。

五是建立信易登平台,保障诚信登记。在推行不动产“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的同时,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和询问记录组合使用,申请人对询问记录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把申请人的承诺与后续的守诺践诺相统一,将网上申请、告知承诺与“信易登”信用平台挂接,“信易登”平台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双向对接,通过信息披露和联合惩戒的方式,推行不动产登记告知承诺制,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方式提升不动产交易的“安全感”和“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