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 做好交易服务保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12-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配优资源、阳光交易”的发展理念,突出公共服务定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对标先进,创新工作,从推行政府采购交易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优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入手,做优营商“软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为民办事,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党史学习,开展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效能,组织开展工程建设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及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操作及使用培训,培训面向进场交易主体各方,不收取任何费用,且全年不限时网上培训及下载学习,方便各交易主体随时、随地学习相关知识,切实推动和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实现为民办实事的目的。开展“延时”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面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从点滴细节为进场交易主体各方提供贴心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纵深推进,电子交易增量。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开评标工作,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印发《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推广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交易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配合财政部门推进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中心主动作为,大力宣传,积极升级改造信息化设备,完善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开评标系统,为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标512个标段,交易金额40.46亿元。电子交易实现了“线下无交易,线上全留痕,网上全公开”“一次都不多跑”的目标。

创新举措,阳光交易升级。以今年全区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创新举措,积极推行远程异地评标,联合市发改委、住建局、水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关于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行远程异地评标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全市采用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范围及标准,该规定的执行,可有效杜绝过去的存在的“关系标”“人情标”,能够有效解决一直存在的优质专家资源不足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评标质量,防范交易风险,提高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截至目前,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6场,服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副场222场次,为区内各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