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一户式”管理机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税务局 2021-12-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在推进电子专票过程中,深入落实全国税务系统“一户式”管理机制,真正让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创新机制……银川经开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一户式”管理机制的推行工作,及时召开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领导小组会议,让大家率先熟悉“一户式”管理机制,并对标任务清单,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确保一个个减税降费的“红包”为实体经济带来真金白银的利好。

同时,银川经开区也通过详细制定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收集整理反馈工作机制,积极解决“四个脱节”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具体责任;通过探索网格化管理事项的内容、规律和措施,进一步提高管理质效并解决实现“四个有人管”问题,创新辖区税源管理网格化展示系统,通过手机端及时查看掌握税源管理变化情况,极大方便网格化管理模式的拓展。

“在推进‘一户式’管理机制中,我们在做好日常辅导、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周报和风险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积极梳理排查电子发票相关风险,对利用电子发票虚开骗税行为实现快速识别、协同管理,快事反应,快速推送、快速打击,为‘一户式’管理机制防范风险,落实‘六个到位’打下了良好的坚实基础。”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针对企业实际,创造性的推出“一户式”管理新服务模式,组建专人专班深入到企业一对一精准滴灌,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如今,“一户式”机制事前、事中及事后管理质效逐步显现。其中,发票电子化改革工作累计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283户,电子专票核定面100%,领票户数和开具面稳步提高;发票快反任务按时完成,防虚发票份数1000份,涉及税额785.2万元;发票异地协作监管到位,异常协作平台处理异常凭证1055份,涉及税额778.67万元;稽查打虚打骗累计税额272.47万元。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将围绕智慧化、标准化、便利化、个性化、规范化,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更高质效,一如既往地为依法守信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同时也将对损害国家利益的税收违法犯罪个人或团伙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送春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