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领域20条“硬核”措施为稳定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提供 “及时雨”和“新动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06-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50 条政策措施,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出台了商事领域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20项措施,从方便企业开办、放宽个体工商户登记、准营便利度、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社保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7个事项“打包”办理,线上“一张表”,后台“一网审”,结果免费“一次寄递”。全面推行住所与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承诺制,市场主体在办理设立登记、住所变更登记时,只需提交载明住所信息的承诺书。推行商事登记确认制。依托智能审批设备,以“自主申报+信用承诺+智能确认”为原则,开展低风险类型市场主体的商事登记确认制。推行歇业备案制度。允许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办理歇业备案,保留市场主体资格。推行“先证后核”新型审批模式。对生产低风险食品的生产企业实行“先证后核”,凡申请资料齐全且承诺达到生产条件的,先行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进行产品试生产,审批部门一个月内组织进行现场核查,生产条件达不到许可要求的,暂停其生产活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免费为新开办企业赠送“大礼包”。与税务、社保、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以结果一次领取为原则,以“惠企政策直达”为目标,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内含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税务UKey、社保UKey、业务服务指南以及政策宣传材料等企业开办必需品,价值1000余元的“大礼包”,方便企业迅速开展经营活动。免除车用气瓶电子标签工本费。将车用气瓶电子标签发放业务,整合进市民大厅统一办理,实行车用气瓶使用登记、变更、电子标签发放一窗通办,同时免除电子标签工本费用。以上收费减免政策实施至2022年12月31日。免费赠送电子签章。为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药品经营等许可事项的企业免费赠送电子签章。领用企业在电子申请材料上加盖签章后即可完成申请材料提交,无需往返跑腿,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即可办成事,审批全程“不见面”。

下一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稳”为纲,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落实助企纾困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更好地支持促进全市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