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瞄准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 上线运行市场感知系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2-07-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民大厅召开银川市营商环境市场感知监测系统上线暨操作培训会。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46人参加。

打造企业诉求“扫描仪”。市场感知系统依托企业群众语言风格特点,利用大数据和情感判定技术快速收集了解市场主体诉求,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快速收集、了解市场主体实际诉求,及时修正具体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建立市场需求“放大镜”。市场感知系统利用先进的深度迁移学习技术,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特点进行情感判断,依托智能过滤模型、机器学习算法,实时聚类热点事件,提取与营商环境改善相关度高的诉求信息,实现信息内容的精准挖掘,减少人工干预,大幅提升信息诉求需求收集处置效能。

注入短板弱项“补强剂”。市场感知系统大浪淘沙般萃取社情民意,深刻反映区域营商环境微观变化。为厘清短板弱项,精准修正政策措施提供了科学、宏观的大数据支撑。真正做到了把互联网“读薄”,把“热点”读懂。

下一步,银川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诉求主动感知平台“减压阀”和“稳定器”作用,有力回应市场主体关心关切,推动企业需求、诉求应对处置机制系统、科学发展,加快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