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 | 金凤区发出124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改革全面推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以来,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建立健全行业综合许可制度,推动行政许可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最大限度地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审批证书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审批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努力实现“一证准营”,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金凤区共发放“一业一证”124件,主要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清真食品准营证。

01

瞄准改革靶心,健全制度机制。针对一业一证涉及行业部门多、资料多的情况,强化整体联动,优化整合审批流程、集中审批程序,通过事项整合、简并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信息共享,制定配套告知书、申请表、流程图,围绕市场主体高效办成“一件事”,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有效实现了“照后减证”、破解“准入不准营”。

02

提交一套材料,证照一次办结。对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清真食品准营证涉及事项合并办理,按照“一次表单、一次申请、一次受理、一次核查、一次办结”的模式实施,统一核发加载许可备案信息的《行业综合征》,实现了申请人合并办理多个事项,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就能一次办结。

03

做服务上的“减法”,为企业群众减负。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完善“一业一证”审批服务体系,扩展“一业一证”业态范围,全面开启“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的行业许可服务。“一业一证”实施以来,整合31个事项,压减流程76%以上,有效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和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