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锻造高效廉洁营商环境队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 2023-0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管理监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

(二)夯实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

定期召开科室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加强以廉洁文化建设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等集中教育方式,结合个人自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底线。

(三)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内部管控

狠抓营商中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采取丰富的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严守规矩、不渝底线。按照“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工作安排,定期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发动党员干部学习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每周讲廉微课堂》,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示警明纪,警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问题,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心清如水、正道直行。

(四)强化作风建设,加快提质增效

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紧扣营商环境便利度保持在全国一流水平目标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有效落实改革任务、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精细化水平。制定印发《银川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指导督促各指标牵头单位出台各类配套政策180余项;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营商环境组专项行动,改革创新、投诉举报、企业诉求、暗访调查、短板弱项“清障”等5张清单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点赞;上线运行银川“政企通”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站兑付,兑付奖补资金413笔8174万元,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迭代升级银川市场主体需求感知系统,丰富企业诉求获取渠道;设置企业会客厅,开通5556666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电话,企业服务更加精准。

下一步,营商中心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打造西部最具吸引力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贯彻落实,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能力,锻造高效廉洁的营商环境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