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需求导向 科技强警 便民利企减负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2019-08-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出入境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突出动态优化,不断延伸办证时 间、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现就有关典型 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 向科技要警力,就近办提质扩面

秉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工作思路,在全区率先 启用自助填表、拍照、签注、发证等智能化设备,仅需“三点击一 打印”,即可完成申请表单的自助填写;自助拍照机,可多次重复 拍照,满足了部分群众个性化的拍照需求;在出入境“24小时自 助服务大厅”,设置自助签注机,自助发证机,提供出国(境)证 照发放、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剩余签注次数查询全天候“立等可 取”服务。在市辖三区6个无人警局及银川河东机场T2航站楼提 供自助签注业务服务,推进“就近办气截至目前,60%以上签注、 80%以上取证实现了自助办理。

、 “纸间”变“指尖”,警民鱼水情

依托各类网络平台、手机APP,提供线上预约、咨询、表格下 载、证件办理进度和出入境记录查询等“掌上、指尖”服务,鼓励 群众线上预约,提供预约办证“绿色通道”服务,推动了窗口服务 与网上服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外管通”APP普及应用,为辖区内 常住、临住境外人员提供住宿登记、涉外业务咨询、签证到期提醒、 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建立健全常住境外人员及临 时住宿境外人员管理档案,让境外人员感受到警民“鱼水”之情。

、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化解办证“返乡跑”

在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基础上,推行护照、往来港澳通 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提供异地首次 申请、失效重新申请等服务,实现了群众办证“就近办、马上办”。

、 延时服务,便民利企

针对上班族、上学族工作时间、上学时间与办证时间重叠问题, 开通“周六办证” “春节、十一我在岗”便民服务,每周六上午九 点至十一点及大年初二、侦月2日上午为预约群众提供办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