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开启政银合作模式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08-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 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 题,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政银合作”方式,不断优 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企业注册登记“零见面” “马上 办""就近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与银行开展合作,为企业开办提供银行网点“一站式”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银川市落实“就近办”优化营 商环境的又一全新举措。银川市将投资者开办企业的实际需求与银 行网点布局范围、服务规范等优势相结合,推动企业登记渠道由政 务服务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既方便了企业就近办理注册登记,又 可快速为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还可分流办事大厅 窗口办理人流量,有效减少服务对象办理时间,实现了企业、政府 部门、金融单位的“多方共赢”。

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服务站”,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服务新模式,企业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由银行 窗口帮办员帮助整理规范申请书、公司章程等企业登记申请材料, 通过“宁夏企业名称自助申报平台”和“宁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系统”将数据推送到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后台,经由行政审批人员依 法审核回传后,银行工作人员在营业厅利用“商事登记营业执照自 助领发系统”即时打印并为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同时,银行网点 服务站还为申请人提供公章刻印、银行开户服务,企业开办即时办 结,为更多创业者带来新便利。

“政银合作”模式是银川市政府携手各大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 势,为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银行拓客源、政府提服务,是政 务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合力打造智能、高效、优质、便捷、 专业、多元政务服务环境的一大重点突破,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和 市场主体办理登记事项,推动我市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 创新、共赢的方向发展,再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新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