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永宁县四项改革促便民利企举措落地见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2-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永宁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推进“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为引领,努力提升政务服务一体化水平和能力,大力促进各项便民利企举措落地见效。

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一站式联办、一小时办结”商事审批服务模式,为企业开办和注销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路”。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1169个,线上设立登记815户,30分钟办结,办件率达69.7%;线下设立登记354户,50分钟办结,办结率达到99%以上。合理释放和运用住所资源,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及“住”改“商”等措施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动大众创业热情。创新推出的商事审批服务“一网、一窗、一人、一小时”模被国家商务部、银川发布采纳推介。

细化分类,抓住要点,多举措促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开展告知承诺制、审批改备案、优化准入服务方式等工作,80%以上的承诺件的办理时限已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三分之一以内,控制在3到7个工作日内办结,29类115项业务实现了30分钟内办结,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

以“四个统一”为目标,以促进流程再造、竣工联合验收为突破口,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狠抓“减、放、并、转、调”,合并事项4个,调整审批时序16个,实行容缺承诺事项17个,取消申请材料66个。竣工联合验收永宁模式被自治区工改办列为全区试点,并总结典型经验向国家工改办推荐。

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减一优一强化”,梳理“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100项和容缺受理事项100项,进一步压缩办事流程、时限和环节。聚焦18项指标,出台64项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