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更“走心”犇出提档升级“新速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3-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政务服务更“走心”,不断犇出政务服务提档升级“新速度”。

人文关怀贴民心。贺兰县斥资推进政务中心提档升级改造,在建成5个办事服务厅之外,还在政务中心A座五楼设立贺兰县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增加至173个,扩容增效。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引入便民服务小超市,开设图书角、母婴室,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服务、阅读之乐、私密空间,人文关怀更贴民心,极大提升了政务中心现代化、标准化、人性化水平。

微笑服务暖人心。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改进和提升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礼仪培训,倡导“微笑服务”,以服务热情、工作细致,志愿者主动提供帮助为重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杜绝窗口“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让群众感受到暖人心服务。

创新服务解忧心。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政务服务,为民解忧,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三小时”快速审批,“四保障”夯实基础,让“134”工作法助力企业开办更便利。在前期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颗粒化梳理的基础上,实现减材料31%,减环节39%,较法定办结时限减少73%,让“四减一优”显成效。优化和重构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递交、一次办好,让政策落地。以“我要开餐厅”“我要开商店”主题套餐服务,将“证照联办”试点下放到2个社区办理,并联合17家单位梳理出26个“一件事一次办事”,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向“办得快”“办得好”“办得全”转变。实现不动产系统和税务“金三”报税系统信息数据实时共享互联互通,政银合作实现“网上办、联合审”,设立全区首家县级不动产登记“企业专办”业务工作室,开通企业快速通道,分流办理量大的企业业务,为群众腾出窗口,让“不动产+税务联办”模式提高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