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兴庆区市监部门三项措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华兴时报 2021-08-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18日,记者获悉,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市场领域执法,完善市场监管机制,不断优化措施和路径,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部门各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上台阶、进位次。

该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成了一单两库基础建设,实现了部门、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检查结果的全覆盖,制定联合抽查事项清单20项,完成系统任务下发19条,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打击侵犯酒类、盐池滩羊”“中宁枸杞”“宁夏枸杞注册商标专项权行动,检查经营主体164家,扣押涉案商品537项,立案46起,罚没款79万元,有力震慑了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行为,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助力。强化内审机制,探索柔性执法,对内完善执法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互联网+监管系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司法监督。对外实施依法监管和包容审慎监管相统一原则,完善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