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永宁县501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09-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进“一网通办”“综合窗口”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拓展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的广度和深度,永宁县进一步梳理“综合一窗”平台政务服务事项,让数据多跑腿,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腿”。

自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运行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继将涉及企业和群众高频办理的152个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并陆续上线了第二批、第三批审批事项。前三批事项共计313项,涉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就业创业与人才服务、社会保险、企业设立、变更、登记等,这些审批事项上线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后,不但让审批流程提质增效也大大减少了市民往返跑路的麻烦。近日,第四批188个审批事项上线该平台,让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审批新模式再次拓幅扩面。

目前,永宁县共计501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涉及到县审批局、市监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综合执法局等多个部门,与13个部门26个系统实现了数据对接,上线综窗事项比例占承接事项总数的36.59%,环比增加25.49%。

后期,按照银川市“一网通办”“一业一证”改革任务要求,永宁县将进一步拓宽事项覆盖面,认真协调对接,积极配合各项举措,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化成果更深入走入企业和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