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基层实践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11-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银川市及上级主管部门对于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相关要求,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不断完善审批流程、梳理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服务环境,积极推进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的办事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快捷便利的服务。

一是严要求,转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始终把作风建设贯彻审批全过程,定期开展巡视巡查整改工作,依托好差评、投诉等线上下线机制,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岗位职责,确保审批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优程序,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审批环节,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设立自助办理设施、开通网上查询、网上申报、在线取件等服务功能,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批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承诺件”转“即办件”事项27项,压缩办理时间564个工作日,压减审批材料273项,压减流程213项,减少证明材料105项。三是改理念,创举措,开创政务新局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简化商事主体注册,加快完善“跨省通办”,加速信息共建共享共治,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推进创新服务,加快办事服务流程,实现群众到审批服务部门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实现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结。截至目前,学习培训46场次,办理“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证66件,与20个省(自治区)88个县(市、区)的政务服务单位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